体育科学学院教研室工作职责
发布人:孙景贤  发布时间:2020-12-11   浏览次数:275
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体育科学学院教研室工作职责


教研室是学院教学工作的组织者和基层管理部门,是学院教育思想的具体贯彻和执行单位。根据每学期学校的工作安排和我院工作具体情况,各专业教研室应努力协调领导、辅导员和教师之间关系,完成本专业的教学、科研工作。为确保教学、考试、教学检查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,各教研室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:

1、做好上学期试卷复查工作,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,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。

2、协调学院安排好的各项活动,对需要检查的教学资料及时整理好,撰写好,对评估过程中可能提到的关键问题认真调查,充分准备,确保评估活动的顺利进行。

3、 协助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做好教学检查和监督工作。加强学期开始、学期中和学期末的关键时刻教学工作的检查,重点检查本专业各门课程教学大纲计划的落实情况、教学进度是否得当、期中期末考试安排等工作。

4、坚持听课制度。组织专业教师相互听课工作,要求做好听课记录,听课后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,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。

5、针对课堂教学效果专题教研活动,探讨如何提高教学技能,鼓励教师参加每年学校举行的教师教学竞赛,并对参赛教师试讲。

6、开展校企合作的教研交流活动,为专业教师争取到企业学习实践的机会。

7、对现有专业课程进行分析,选出重点建设课程,准备进行专业认证。

8、增加专业内科研活动,制定初步的科研活动方案和制度。

9、针对本专业学生基础弱、学习兴趣差的问题,开展娱乐性、趣味性强的课外学习活动,初步制定好活动方案和细则。

体育科学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