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实验守则
发布人:孙景贤  发布时间:2021-04-20   浏览次数:69
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学生实验守则

一、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,必须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统一安排。

二、实验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,仔细阅读实验指导,了解实验的目的、方法、步骤,熟悉并掌握仪器的规范操作。

三、实验的全过程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,不听从者,一旦发生事故,后果自负。若学生违反操作规程及玩弄仪器设备造成损坏仪器,追查责任由教师或学生酌情赔偿。

四、未经实验室老师允许,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仪器设备,因违反操作规定造成损失,当事人承担赔偿责任。

五、严格遵守借物制度,未经实验室工作人员同意,任何仪器设备不得带出室外,未经指导老师允许,实验设备不得互相挪用和任意搬动。

六、爱护公物,按要求细心操作仪器设备,节约实验用品及材料。

七、实验室内保持肃静,严禁高声喧哗,不许无关人员入内。

八、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吃喝,随地吐痰扔纸屑。因病不能完成实验者,应通报老师,否则按缺勤处理。

九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,实验结束后应将器材、桌凳打扫干净,关闭水源。实验用过的残渣、废物不得随地丢弃,应放在指定地点统清除。实验完毕应将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整理就位,并做好清洁工作,经实验室管理教师检查许可后再离开。

十、实验完毕,接电源的仪器设备必须全部关断电源,使仪器设备处于无电状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