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
发布人:孙景贤  发布时间:2021-06-03   浏览次数:162
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
    一、在学院党政领导下,协助书记做好学院的党务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,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。 

  二、根据学校党委及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,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实际,制订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总体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 

  三、负责对学生进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形式任务教育,进行爱国主义、集体主义、社会主义教育。 

  四、负责把握学院学生工作大局,加强对学生的科学精神、人文精神教育,努力营造健康向上、和谐奋进的学习氛围。 

  五、负责组织辅导员、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,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,指导团总支、学生会开展工作,安排、研究、总结阶段性工作,并定期向党总支书记汇报。 

  六、配合党委组织部,对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,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,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及党员后续教育工作。 

  七、认真设计新生入学教育、安全教育、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方案,指导辅导员进行实施。 

  八、定期了解和研究学生思想状况,预防学生中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,及时协调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,提出实施意见,并及时向学生工作部和学院汇报。 

  九、负责开展各项有益学生身心发展的文化活动,配合教学工作,结合学院及专业特点,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。 

    十、负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、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,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,建设和谐学院。 

    十一、领导共青团、学生会等群众组织,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。 

    十二、负责学院就业指导工作,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。 

          十三、负责处理和完成学院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